close

最近有一段時間沒有更新,主要是因為老婆懷孕生產這過程,都在陪她。直到10/31號可愛的兩個寶寶降臨

 

聽到這裡,大家應該就能猜出來,我們是雙胞胎

我們的寶寶是同卵的雙胞胎,兩個都是女的

在此先附上可愛的照片

 

 

不過我們的寶寶是35周就剖腹出生了,原因是有一個大一個小,因此醫生建議我們不要拖到太晚才讓他們降臨

 

來說說懷雙胞胎到雙寶降臨的一些心得

當我們聽到醫生說我們是雙胞胎的時候,實在非常驚訝,這大概是快要三個月的時候才知道的事情,

也就是說前幾個月醫生並沒有發現我們是雙胞胎 (感覺非常離奇)

 

而在醫生發現是雙胞胎之前,我都還常常懷著懷疑的心情,問著老婆說,關於雙胞胎,究竟是要怎樣才能生出來阿,而大部分得知的答案可能是人工機率會比較高。

或是家族遺傳。

不過我們都不是這兩個因素,家族既沒有雙胞胎基因,而我們也是自然受孕,因此比平常人聽到是雙胞胎更感到不可思議。

 

當然喜悅是一定的 (太多人說可以一次結束)

不過接踵而來的盡是一堆風險、費用等問題,

比如說羊膜穿刺要穿兩次,羊膜晶片要兩分檢查之類的.........雖然是幸福加倍,經濟上也真的是倍感壓力

另外大概在七個月的時候,我們發現他們羊水量有差距,而且體重也開始有變化,出現了一大一小的症狀

 

關於這個症狀同卵較容易發生,叫做雙胞胎輸血症候群,

主要是跟臍帶、血管傳送氧分分配不均所造成的問題,但是如果放置著不管,會造成有嚴重的後果

像是大隻的壓迫到小隻,導致胎死,而小隻的死後,大隻的也會出問題,總之就是.........不好的事情就對了

目前台灣解決的方法有抽掉大隻的羊水,或是更進一步的是將輸血的血管雷射燒掉一些,但是仍然都是有風險的

 

看到這裡就應該了解到雙胞胎真的是風險加倍~~~ 應該說多胞胎就是比單胞胎的多

因此我們兩個也是每天念普門品,去龍山寺拜拜 也找了雙胞胎的權威的醫生。希望能夠化解這個危機

 

後來就過著一個禮拜兩個體重相差沒有很大,一個禮拜大的又長太快的生活,時好時壞

最後醫生也終於決定在35周後剖腹

 

終於到了剖腹的前一天,這天也是我睡的最差的一天.......醫院通知我們前一天先來住院,不過沒有單人病房,只有雙人病房

就將就的住進去了,不過最痛苦的是陪伴者的床真的有夠窄......而且醫院冷氣超冷,我大概只有睡三個小時吧

不過老婆有睡好最重要!

在辦住院手續,但是看起來好像要出國的樣子~~不過心情卻是完全不一樣的~ 哈哈

前一天我們還有測胎心跟宮縮,因為有兩個,所以測的時間比較久,而且大隻的胎

心起伏沒有很大,讓護理人員跟醫生有點擔心

 

 

剖腹這天到來,我們預計剖腹的時間是下午五點半,真的等的好累~~~又不能做甚麼~~ 只能等待

後來推老婆進去產房前等候,心情真的蠻緊張的,覺得老婆很偉大,要進行一個開刀,而且開完刀之後會.....很痛苦

 

老婆進去的產房的時候,我就跟岳父岳母、爸爸媽媽在外等候

心情真的是坐立難安,覺得時間過得很慢

終於在大概六點半的時候,護理師叫著 :黃偉晉家屬

我就立馬衝了過去,本想享受這榮耀的一刻阿

 

結果護士馬上看到我說:是爸爸嗎? 

我就說:是!

只見兩名護理師推著在保溫箱的寶寶,然後跟我說:現在跟我們一起去加護病房一下,小孩呼吸有點喘

匆匆忙忙的就跟護士一起到第三加護病房

然後一路上我也問了妹妹的狀況,護士說妹妹是體重不足先住保溫箱

當時我真的很害怕,不過護士沒有讓我有時間想這些事情,就叫我先去急診辦理住院手續,而且要分開辦理,姊姊在三樓,妹妹在五樓

後來辦理完後,就有醫生跟護理人員來跟我解釋姐姐的狀況,並且詢問我跟老婆的健康問題,其中提到姊姊的狀況,就是目前可能要插餵食管、還有呼吸器,觀察他的呼吸

不過後來護士跟我說這樣的狀況 以早產兒來說算是平常,也讓我放了一點心

 

20181031_131238777_iOS.jpg

不過看到他這樣真的很難過~~~~~一出生就被一堆機器包圍著

而妹妹的狀況比較好轉,他就是體重過輕,所以觀察牠的體重,吃奶的狀況即可。

 

光是跑完這些手續、聽醫生、護士講話、看寶寶就花了快兩個多小時,我還非常急迫地想把寶寶的狀況跟大家報備的說~~~

回到病房,就看到很多人都來了,有老婆的朋友、姊姊、爸爸媽媽等,

然後也看到疲憊的老婆..... 確實感受到媽媽的偉大!!!!

後來等到大家都離開後,護理師也開始幫老婆檢查傷口,結果可能是因為跟親友聊天太久,結果床上真的有一灘血~~~ 嚇死我跟護理師了。

 

之後的日子相信以剖腹過的人都知道,不是想吐(麻藥) 就是大便很痛苦,不過我發現了更痛苦的事情是 原來要吐也是很痛苦,因為吐也要用力。

 

而我們也過著三樓、五樓兩邊跑的辛苦探視,重點是長庚的兒童醫院L棟  不可以走逃生樓梯,因為他們怕孕婦或是兒童自行走下樓梯

這真的也挺麻煩的,因為三樓五樓只差.....一樓........  

然後我們又住六樓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不過最讓我感到克難的是擠奶,我們大概第二天就開始試試看擠奶,剛開始真的是拿空針在那裏吸1ml   2ml   5ml

有時候還會不小心擠出來,沒了.................

不過老婆的狀況很好,奶量在大三天的時候,就可以到40ml左右了,真的很厲害。

 

 

之後我們先出院,因為寶寶還在醫院,所以我們就沒去月子中心,而是選擇先住老婆家,

大概過兩天之後,醫院通知我們姐姐可以出院了,我們才一起去月子中心,但是妹妹後來卻又多住了一個禮拜

因為血糖不穩的關係。

 

因此我就過著月中 (樹林)—林口的往返送奶的日子。

 

這是姐姐可愛的樣子,眼睛真的很漂亮唷

 

大概過了一個禮拜後,妹妹也可以出院了!

 

兩個都有著美麗的雙眼皮,這是好兆頭~~ 

 

後來我非常開心的是他們出生到現在,除了在媽媽的肚子裡是在一起的,現在隔了兩個禮拜,終於又再次相遇了!!!

 

IMG_20181114_193519.jpg

 

不過!!!!!!就在相遇的隔天後~~~~ 姐姐竟然感冒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他馬上被月中隔離,而且不能推到我們房間,自己一個人在隔離室~~~~

又過了一個禮拜~~~~ 她感冒還是沒有好~~~ 而且心跳很快~~ 月中怕會有甚麼問題~~ 又送回長庚做檢查跟照顧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我又過著長庚月中兩邊跑的日子,雖然有點辛苦,但是對於母奶,我可是使命必達,畢竟真的很希望他們的抵抗力可以更好

 

雖然醫生做很多檢查都沒有察覺的甚麼問題,

但是因為姊姊的鼻涕跟痰很多

就過著拍痰、抽鼻涕、抽痰的日子

 

我也到長庚學習如何拍痰,

通常拍痰、抽痰、抽鼻涕的時間大約在吃飯前半小時

首先是把寶寶翻過來趴著

寶寶的頭要比腳還要低,也就是有點倒栽的姿勢放在我們的腿上,然後我有買拍痰杯(竟然還有這種東西)

 

然後開始拍他的背,其中有三個地方不能拍到,一個是肩膀、脊柱、腰部

然後兩邊拍打大約10~15分鐘,手會很酸,因為其實不能太輕,不要想說這會是很大的震盪,其實拍久了他們還可以睡著........

 

但是接下來抽痰,抽鼻涕的畫面就真的不宜了~~ 

護理師或是呼吸治療師會將大約40~50公分的吸管,放大概30公分進入姊姊的鼻子裡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真的非常可怕

寶寶整個會哭到流眼淚~~~ 我們也是看到流眼淚...... 

每天重複這些動作四次~~~~~ 真的有夠痛苦

 

第二天我去幫姐姐拍痰的時候,發現他的哭已經聽不到聲音了............

真的很心痛,

我只能說對於他們的抵抗力、健康,真的要非常小心

 

護理師也跟我們說,就算之後出院,可能也是先讓姊姊跟妹妹隔離

我覺得他們要再相遇好像很難!!!!!

 

相比之下妹妹真的過得很爽~~~

被按摩的好開心!!

 

不然就是認真的看譜

 

覺得觀察小孩真的很有趣!

以上就是目前我們雙寶坎坷的心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n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